• “筑梦启航”职业生涯规划启航月活动方案
  • 发表时间:2018-09-18
  •  

    各学院:

    为了建设高水平的民办大学,把我校的学生培养成为立足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着眼于国家未来发展、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级外语外事人才,同时也为了帮助学生尽早的了解自己的专业及发展前景,明确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树立科学的择业就业观,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生涯,找准个人与学校、社会的最佳切入点,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学校决定针对全体在校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启航月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下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中的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帮助我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从根本上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从而,促使学生由被动就业向主动择业转化,因此,招生就业处将举办“筑梦启航”职业生涯规划启航月活动。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8日—10月18日

        四、活动内容

    1.学校将举行“筑梦启航”职业生涯规划启航月启动仪式。将邀请职业人针对大一新生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4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达到新生全覆盖。帮助学生唤醒职业生涯意识,认清自己、认清形势,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提前做好准备。

    2.各学院根据本院专业特色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根据年级特点选择适合的活动载体。例如:职业人物沙龙活动、校友座谈会、职业类社团、写给未来一封信等方式,全方位立体传播职业生涯规划信息,让学生充分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唤醒职业生涯规划意识。

    3.组织全体新生学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手册》,可采取主题班会形式组织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同学们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内容有所了解,帮助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4.启航月期间,校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每周三下午在地球村开展简历门诊、职业咨询及模拟面试厅活动,各学院积极配合组织学生参加,同时各学院充分调动职业社团导师和校友资源,参与此项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职业生涯指导教师对活动方案要严格把关,并落实到位。活动方案与活动时间表电子版于9月14日上交至282719459@qq.com。

    2.各学院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板报要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图片留存工作,活动结束后,将所有材料电子版上交至282719459@qq.com。

    3.各学院充分发挥就业协会及班级就业使者的作用,结合学院、班级实际情况开展活动,保证每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

    4.招生就业处人员会在启航月期间,到各学院走访,检查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