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 发表时间:2017-10-09
  •  

    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为全面落实我校“五维立体”职业发展教育体系,促进专业教育与职业需求相融合,不断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向职业能力的转化,提升毕业生求职和职业发展能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届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

    二、承办单位

    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

    三、活动主题

    聚良才睿智,秀人生舞台。

    四、参赛对象

    大二、大三年级在校学生(双语学院大二、大三、大四学生)

    五、时间安排

    初赛阶段:10月9日-10月21日

    复赛阶段:10月23日-10月27日  

    决赛日期:11月1日

    六、比赛内容

    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决赛

    复赛:优化简历-网络投票、个人展示、面试问答

    决赛:开门见山、天生我才、压力面试、争取时刻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优秀简历10名,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八、工作要求

    1. 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活动,召开专项指导班会,通过微信平台、微博、宣传海报等形式做好前期参赛宣传动员工作,认真组织本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2.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就业协会及班级就业使者的作用,结合本院专业特点,设计活动方案,确保每名学生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和收获。

    3. 根据本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可采取专家讲座、校友交流、简历讲座、就业资讯展、岗位实践、成功人物访谈、企业参观、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以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 每项活动要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有实施、有记录(影像和文字)、有总结,将本院初赛开展情况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进行新闻报道。各学院就业协会于学校复赛前,向校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提交全部参赛材料。

    5.高级翻译学院、教育学院选拔出1名选手参加复赛. 其他学院选拔出2名选手参加复赛。

    6.各学院职业发展专业指导团队教师负责策划设计本院模拟招聘大赛方案,并跟踪指导,落实到位,对本学院就业协会上报的所有材料进行审核把关。

     

     

    招生就业处

    2017.10.9